美國的國家媒體之戰,法官作出對全球媒體署CEO有利判決

圖片來源: 福克斯新聞網 (圖為邁克爾·派克美國全球媒體代理機構USAGM首席執行官)

以下是發表在美國廣播理事會觀察BBG Watch)網站的關於法官作出對全球媒體署CEO有利判決的文章翻譯:

美國全球媒體署的歷史

現代的由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廣播始創始於二戰時期的美國之音。 1942年,美國之音第一次傳播到德國領土,自此以後其一直作為的美國政府的官方新聞媒體在冷戰和熱戰期間向國外傳播自由和民主。鑑於美國之音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功,在冷戰期間,美國國際廣播一直保持運作, 並通過鐵幕後的自由歐洲電台和自由電台向前蘇聯的人民傳播先進的思想。 1973年,國會正式成立了國際廣播委員會(BIB), 該委員會由9人組成兩黨獨立委員會,通過《1973年國際廣播法》監管自由歐洲電台和自由電台。雖然自由歐洲電台和自由電台通過BIB由美國納稅人資助,在兩者合併成一個公司後,一直保持相對於政府的獨立。這種模式一直沿用到後來成立的自由亞洲、中東廣播網和阿富汗自由電台。 1994年,國會廢除了BIB,並將現有的國際廣播機構重組,由廣播理事會(BBG)進行監管。為確保國際廣播機構獨立運營,同時將國務卿的指導制度化,BBG大部分沿用BIB的阻止架構,由8名總統任命並由參議院確認的管理者擔任。每個政黨都不能超過4個人,國務卿擔任第9位投票委員。 1994年法案旨在確保國際廣播機構獨立運營的信譽並對美國外交政策提供支持。 1999年,國會將BBG設為獨立機構。

2016年12月國會採取行動,將近1000頁的《國防授權法案》納入IBA的修正案,創建了由總統任命的首席執行官,並授予首席執行官廣泛的單方面權力。奧巴馬政府時期,對IBA再次進行了修正,再次強化了CEO行使BBG重要職能的權力。 2018年,該機構改名為全球媒體署。

美國國家媒體被藍金黃

從美國之音於二戰期間創建開始,80多年來,美國國際廣播一直作為一個可以信賴的、有權威的國際媒體平台,一個可以針對國際時事自由表達不同觀點的論壇,一個新聞工作者卓越和獨立的典範,更是那些深陷集權統治的人們的希望的燈塔。儘管由美國納稅人資助,美國國際廣播一直保持著不受政府乾預的狀態。確實,它的自治和客觀報導的承諾經常被視為推動美國在國外利益的關鍵能力所在。這種文化輸出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通過在全球範圍內傳播自由和民主來幫助破壞和推翻歷史上的獨裁政權,包括德國納粹和蘇聯。

然而,全球媒體署下署的廣播電台不受美國政府乾預,並不意味著它不被外國勢力侵蝕和操縱。以美國之音為例,2017年4月19日,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採訪中國逃亡富商,政治異見者郭文貴先生。郭文貴本來打算向美國之音觀眾揭露中共高層的腐敗以及中共安全部在海外的間諜活動和影響,但是在直播開始1小時後,直播被突然掐斷。 “斷播門”事件嚴重損害了美國之音的聲譽和可信度,更將美國之音高層的腐敗拋向公眾的視野。關於美國之音台長貝內特家族在中國有巨大利益的傳聞甚囂塵上。 4月23日美國專欄作者和揭秘記者格茨在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撰文指出中國干預美國之音,阻撓郭文貴在美國之音上揭露中國的間諜秘密。

今年4月份,在眾多證據顯示中共撒謊並掩蓋冠狀病毒爆發,使全世界遭受苦難和失去聲明的事實下,美國之音更是赤裸裸地充當中共的大外宣,讚揚“武漢封城”模式的成功, 並在推特發布了中共慶祝武漢封城結束的燈光秀。眾所周知,作為病毒的起源地武漢,多少武漢人被病毒奪取了生命,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多少人流離失所。美國之音配合中共宣揚虛假信息,欺騙世界已經引起公憤。 4月10日, 白宮罕見發文譴責美國之音每年拿納稅人2億美金,不維護美國利益,卻充當了外國勢力的大外宣,包括為伊朗和俄羅斯反美言論進行宣傳。

美國政府的行動

2018年,川普總統根據《2016IBA修正案》賦予的權力指定邁克.派克(Michael Pack )擔任美國全球媒體署CEO,這個任命得到前川普總統首席戰略師,保守派評論員班農的大力支持。然而也許是因為有爭議的人物支持, 派克遲遲沒有得到參議院的確認。 2020年4月,川普總統再次努力推動派克的在參議院的確認。他召開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他譴責美國之音令人作嘔的表現,並相信派克可以改變現狀,將會做得非常出色。 4月10日白宮發文譴責美國之音的文章也是該努力的一部分。這次,川普總統的推動奏效了。 6月4日, 派克在參議院得到了確認。 6月8日,派克宣誓就職。 6月17日, 即派克上任後的一周後,他表現出了卓越領導人的鐵腕和雷厲風行,直接辭退了四家由全球媒體署資助的機構的台長和董事—開放技術基金(OTF )、自由歐洲電台(RFE)、自由亞洲和中共廣播網。並任命了5位現任川普政府的成員和保守派倡導組織自由律師行動的一員替代原有的董事。

腐敗媒體的反擊

這次行動被新聞界稱之為“星期三晚上的大屠殺”。很多人發表文章對派克的這次行動提出質疑。 6月下旬,OTF,RFE以及4位被派克辭退的董事成員發起訴訟,指控派克違反IBA(國際廣播法案)和APA(行政程序法案),試圖推翻派克將他們從全球媒體署非聯邦實體董事會替換掉的決定。

法官的判決

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貝里爾.豪威爾( Beryl A. Howell ),這個奧巴馬政府時期任命的法官作出如下判決:

派克的決定對全球都產生重大的影響。本案中原告表達了對派克作為全球媒體署CEO會可能會損害美國政府資助的國際廣播的獨立和誠信表達了擔憂。如果他們是正確的,結果將是減少美國在國際舞台的存在,阻礙在世界範圍內傳播對重要事務的準確信息,並加強各地的極權政府。然而, 國會已經決定將單方面權力集中於全球媒體署CEO,法院不能推翻這一決定。如果派克的行為有誤導性,那麼責任在由總統任命,參議院確認的問責制所在的“投票箱”。因此,原告的申請臨時禁令和初始禁令的提議將被拒絕。

此次判決無疑是美國國家媒體之戰的重大勝利。是將原本屬於美國人民, 本應維護美國利益,宣揚先進思想的國家媒體從被藍金黃的腐敗官員手中奪回來的重要一步。法官的判決維護了派克作為全球媒體署CEO的絕對的權力。相信派克接下來會有更多清理內奸的行動。然而我們也必須意識到幾十年的藍金黃和腐蝕不可能一朝一夕將毒素全部清理乾淨。美國想要贏得媒體的話語權依然任重而道遠。

原文鏈接

翻譯報導:喜馬拉雅
校對整理:意翎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熱門文章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 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wfiLGYNLSbZanFa59。🌹 欢迎大家订阅:1. 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6K3m7kzxk5GXCkaUEP96kQ; 2.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7月 06日